距離上次來光臨「客家本色」又是好一陣子了。之前老爸一直嚷嚷著他的生日要出去吃飯,本來還在猶豫到底還有哪裡的餐點可以讓老人們滿意,想來想去就兜到了「客家本色」。

本來還想說星期六中午可以吃完道地的客家菜再去熱鬧的北埔老街逛逛,順便帶著小儂見見世面,奈何天公不作美,從今天開始就宣告著一連幾天都會是陰雨連綿的日子,果真如此!從出門接老爸、老媽開始就飄起細雨,結果到了北埔情況依舊,真的是毀了不少遊人的雅興。

因為我們家素來不愛人擠人、鬧烘烘吃著餐點,加上小儂大小姐也怕吵,所以我們趕在中午十一點半就到了店裡,為的就是可以圖個清靜。果然,當時店內就我們一桌客人,電視被我們霸佔,而且也引來老闆拿著獨門的大補酒過來問候。

今天由於是週休假日,「客家本色」採一桌2500元以上的固定價位的合菜點菜方式,因為這次我們來了九大一小,所以老爸點了3000元一桌的合菜價位。

◎ 土雞肉


色香味俱全,不過底下還是有一部份的雞胸肉,比較乏人為津~

◎ 滷豬腳


這一道也是道地的客家菜,可惜我不愛吃肥肉,所以進揀些燉煮入味的筍絲來吃,湯汁也相當下飯啊~

◎ 芋頭燉排骨
 

這名字是我自己亂起的。外面是一片片的杏包菇,打開裡頭是一塊塊的芋頭,雖然芋頭味道和口感略遜,但是好在湯汁相當鮮美,搭配燉得軟爛的排骨酥,這是一道我們沒有料期到的美味菜餚。

◎ 鐵板豆腐


很下飯的一道料理,各種顏色的蔬菜都顯得畫面相當繽紛,如果豆腐能再入味一點會更好。

◎ 糖醋鮮魚


這裡的糖醋醬是醬油調製的,所以味道比較不嗆,魚本身其實不算小尾,大概是缺乏比例尺的關係。

◎ 薑絲炒大腸
 

這一道凡來到這家店一定要點上一道,沒吃不算來過這家店!每塊大腸都洗得乾淨,而且大腸肥厚,和薑絲以及白醋搭配在口感的滋味真的是一級棒,完全沒有豬腸的油膩喔~咬起來的口感真的很脆又有咬勁,真的是推到底了!

◎ 豆腐蒸蝦


每一尾鮮蝦都頗為大隻,吃起來也很新鮮,底下有一大片切得薄薄的嫩豆腐,可惜沒吸收到蝦子的鮮甜,吃起來只有豆腐味而已。

◎ 養生藥膳磨菇湯
 

這道湯品也很棒!裡面一堆有的沒有的菇類,湯看起來是黑黑的,不過喝起來帶點中藥味,感覺很滋補。老妹本來指定剩下的湯務必打包帶回家續攤,可惜在我們傳送過程中不慎遺留在店內了,真是可惜~

◎ 鐵板鮮蚵
 

不得不推薦這一道超好吃料理!其推薦之必要在於牡蠣之肥美,真的一顆比一顆大而飽滿,味道鮮甜!最下面還淋上蛋汁以及剪成一段段的油條,最後灑上手舞足蹈的柴魚片,真的是令人胃口大開。

◎ 客家小炒


重口味的一道客家菜,炒魷魚跟豬肉條不會過硬,吃起來是比較軟Q的口感,真的是配白飯的好幫手!

◎ 炒鮮蔬


大火快炒保持了青菜的顏色,老爸老媽說這是高麗菜旁邊的花苗,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得懂?總之油亮的青菜很適合大魚大肉以及重口味的客家菜後來點清淡的口味。

◎ 水果


這已經是第十二道菜了,吃完真的很過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