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生神奇的事了!在準備前往「文華道」之前,就在餐廳的雜誌中剛好翻到「文華道」的廣告。不過現在任何商品都需要廣告和曝光率,過氣的明星靠的是緋聞,餐廳和飯店就靠廣告和顧客間的口耳相傳。



大概唯有在台中才有勇氣將飯店開在小不拉幾的窄巷中,總覺得好像是開錯路,但是在查看過地圖之後只能相信自己的能力。終於,斗大的招牌矗立在眼前,在準備放年假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我們來到「文華道」。

大概是因為星期日的關係,所以地下停車場空蕩蕩的,我們可以很隨性的挑了一個最靠近電梯的停車位,將薇薇安停妥。這裡標榜是「藝術」旅館,所以三樓的LOBBY裝潢得摩登而充滿現代感。

 

這裡隨處都是可以取景的好素材,而且不能免俗的還是得布置一些新年應景的味兒。

 

在三樓不但有LOBBY,還有餐廳、商務中心和健身房。健身房雖然簡單了些,但是我想這裡也不是以健身設施為招攬客戶的重點,所以也不需要太計較啦~

  

在健身房隔壁還有四個泡腳區,這是我第一次在飯店裡頭看到有泡腳的設施,感覺很奇妙。

 

這裡還有一些頗具設計感的桌椅,旁邊放了些報章雜誌和書籍,不管是消磨時間或是等待用餐,都可以稍稍獲得心靈上的補給。

  

我們當天被安排到七樓。聽說每一樓層的擺設都不太一樣,不過當時沒有冒險精神,所以無法逐一檢視,我想有機會去各樓層欣賞一下也不錯。

 

「文華道」的LOGO就是簡單的一棵樹的圖案,處處都可見其標誌。

  

當晚我們住的是雙人客房一大床,感覺上整個房間很窄,只住一晚是還好,但是感覺比較悶一點。另外,隔音效果是最讓我們詬病的地方,光是附近講話、開關門或是洗澡的聲音都一清二楚,真的是不太舒服。



平面電視直接就安裝在牆上,省去了電視櫃等空間。



冰箱裡頭有波卡一小罐、可樂一罐以及兩瓶礦泉水,都是free的。

 

這裡的東西都是簡約大方,頗有質感,像一般飯店會準備的簡單的茶包,在這裡可以享用全台唯一紐西蘭進口有機烏龍茶和咖啡,顯得比較有區隔性。

 

廁所也不大,洗澡是採用淋浴設備,沒有浴缸可以泡澡。牆壁上的磁磚是以黑色和紫色為基調,不規則的相間。

 

這裡的沐浴備品不錯,一看就很有設計感。

 

一小塊手工肥皂讓人愛不釋手最後也捨不得用,拿回家當紀念品~



隔天的早餐在三樓用餐,不過本來我們以為用餐人數會不多的,誰知道一到了餐廳才發現入住的人還真不少,可能是已經接近春節了,所以很多都是一家人來玩,餐廳顯得人聲鼎沸,連位置都不夠,九點以後用餐的人都需要稍微等待五到十分鐘。



餐廳兩旁有比較好的用餐空間,能否安排到這樣的位置全憑運氣。

 

這裡的早餐還不錯,東西種類雖然不多但是每一樣都很精緻,雖然不像五星級飯店一樣可以吃好幾輪不同的餐點,但是這裡值得一吃再吃的東西也不少。

 

接下來就隨便欣賞一下當天的早餐菜色吧!

 
 

這是最後一盤,水果加上好吃到不行的草莓起司餅乾,碗裡頭是脆片加上奶酪,非常營養健康!



☆使用方案☆
商務客房雙人房(一大床,床型180x195cm)
附自助式早餐2 客
2,180元(原價3600+1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31號
電話:04-36028088
官方網站:http://www.inone.com.tw/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